杨卫明教授:让科研梦想走进现实

作者:    时间:2022-10-13    点击数:

近期,我课题组杨卫明教授的研究文章《Inheritance factor on the physical properties in metallic glasses》被选为Materials Futures期刊封面文章,杨卫明教授也应邀接受了Materials Futures 专访。在专访中,杨卫明教授介绍了目前从事的研究工作。杨卫明教授从2009年读硕士研究生开始,就一直从事金属玻璃结构和性能等方面的工作,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齐头并进,取得了许多研究成果。与此同时,杨卫明教授也分享了近期与合作者在Materials Futures发表的有关金属玻璃遗传“基因”研究论文的灵感来源和研究过程中的研究难点。作为科研工作者,将科学研究与自然的遗传基因联系起来,这本身就是一种来自大自然的很美妙的启发。

最后,杨卫明教授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以及心得。科研生活需要兴趣,要学会享受在未知世界探索的过程,永远保持一颗求知的心,培养强大的执行力,在严谨中开拓创新。



续更

杨卫明教授金属玻璃遗传“基因”研究文章荣获Materials Futures 2022年年度最佳创意宣传奖,与此同时,被评为松山湖实验室五周年特刊封面和封底,恭喜杨卫明教授。

专访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BpfhiLTdB90zzRShQiHnmA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中国矿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