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北大学原校长井上明久院士到课题组交流

作者:    时间:2022-10-08    点击数:

2022年9月16日至20日,世界著名材料科学家,日本学士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井上明久教授(Prof.Akihisa Inoue)来访我课题组,期间,井上明久教授(左二)同我课题组杨卫明教授(左一)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长玖老师(左三),对有关非晶与高熵合金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的进行学术交流,与此同时,井上教授对后续的合作研究方向也作出了重要调整,并且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井上明久教授是“块体非晶合金”的开拓者,曾获得200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提名,连续10多年蝉联材料科学引文最高的科学家,为我校、天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宁波材料所等国内一流大学和研究机构培养了大量的科研人才,为我国金属材料开发领域的国际合作以及创新型人才的培养等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中国矿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